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2-03-16 15:56:53 作者: 来源: 阅读:

一、持续开展融资租赁行业发展研究。以学术研究为基础,通过课题研究、座谈研讨等方式,总结行业发展情况,并以此开展学术分析,提炼核心观点,助力行业发展。

二、发挥中心专家独特作用,为行业发展提供智慧支持。根据行业发展需求,或特定的主题,定期、不定期的组织中心专家学者到进行走访调研。撰写调研报告,服务融资租赁行业。

三、组织编写行业业务手册,助力行业综合业务水平的提高。邀请中心专家和行业骨干,编写融资租赁业务指引手册,手册内容至少包括政策法规、评审指引、业务流程、风险管理、财务税收、法律务实等。在2021年编撰的基础上,2022年拟再安排两个主题,成册印刷后,免费向行业发放。

四、编辑出版《中国融资租赁前沿问题探讨》。20202021年出版《中国融资租赁前沿问题探讨》的基础上,搜集近期优秀论文,审稿出版工作。2022年通过国内知名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五、不断优化中国融资租赁发展展望指数指标体系。强化样本收集的代表性,全面涉及金租、商租等租赁企业。不断完善修正指标体系,突出重点问题,更加贴近市场,贴近行业。进一步加强媒体宣传,把该指数打造成国内知名的融资租赁行业指数。

六、举办高端品牌会议,带动行业交流。继续合作举办西湖论坛年度主题峰会、租赁高管春茗会、租赁大讲堂(智库专家对话)、西湖论道大家谈租赁系列品牌活动,突出差异化,逐步增加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形成有效呼应,促进行业交流与发展。

七、编制《租赁行业视角》期刊。定期收集整理高管群探讨内容和优秀融资租赁文章,收集融资租赁行业相关数据并作数据分析,每季度编制、发布《租赁行业视角》期刊。

八、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学术顾问团队的独特和引领作用。每年邀请每位专家撰写一篇以上高质量融资租赁的专业文章,在公众号上发布,供行业从业人员学习和借鉴,不断提升中心微信公众号影响力。适时在融资租赁高管群和专家智库群发布前沿与热点问题,邀请群内专家和学者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进行讨论,讨论结束后,将讨论内容和结论进行整理,形成集中观点报告,在相关平台上进行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