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R动态

“金融行业的创新与监管”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11:07:00 作者: 来源: 阅读:

11月17日,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AFR)与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于经济学院大楼530会议室共同举办了以“金融行业的创新与监管”为主题的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AFR院长、CRPE理事长史晋川教授主持,罗德明教授、朱希伟教授、张小茜副教授、骆兴国副教授、洪鑫副教授、叶建亮副教授、张自斌副教授、叶兵副教授、方岳助理教授参会,CRPE办公室主任叶楠,AFR办公室副主任胡迪明列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5110642.jpg

与会嘉宾从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为切入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金融行业的创新方法与方向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看法,针对监管的可操作性与必要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嘉宾认为,对于金融行业未来的创新与监管之间的关系,创新与监管并不是绝对矛盾的议题,合理的监管不会阻碍创新的脚步,同时金融行业的创新会推动金融监管的进一步完善,二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关系将共同促进金融行业的健康发展。针对数字金融行业的监管,监管当局要进一步思考数字金融是否能实现普惠金融,如何合理使用数据和进行隐私保护。

       本次研讨会通过对近十年金融创新和监管的梳理,有助于展望行业的未来和方向,同时本次研讨会通过思维碰撞产生了许多新的观点和未来学术研究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