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西溪全球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8-28 11:22:00 作者: 来源: 阅读:
2019年8月25日,由金融混业俱乐部、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西溪全球论坛在杭成功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及上市公司企业家代表等两百余人参会。
上市公司研究中心主任包纯田致开幕词并发表题为“分化与巨变”的主题演讲。包纯田指出,受内外部环境变化的影响,目前浙江上市公司分化剧烈且趋势不断加大,可以看到的是,浙江已涌现出一批初具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企业,并且阵营在迅速扩大。无论从宏观还是微观来看,着眼未来三到五年,中国股票市场富有投资吸引力。
原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先生对中美关系进行了高屋建瓴的解读和展望。何亚非指出,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军事乃至文化的各方面局势都在前所未有的变局之中,中美关系自建交以来就一直处于不断的博弈中。对中国而言,更需要稳定的环境而非冲突来保障改革开放的深化,因此与美方的关系需要新的智慧而不能延续以往的模式。
阿里云副总裁郭继军先生、腾讯集团副总裁王巨宏女士和华为5G专家组戎维莉女士分别对云计算高速发展动因与趋势、智能+世代数字生态、和5G时代可能杀手及应用场景进行了探索与展望。论坛在25日下午同时召开了三场闭门圆桌会,分别围绕资产配置和投资机会、泛5G和股权投资展开。此外,由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与浙大金融研究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联合编写的《巨变、分化与风险——浙江上市公司2018年度报告》也在此次论坛正式发布。
西溪全球论坛是非官方主办的大型金融类论坛,自2014年举办首期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在产业与金融界均已有较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